惠州,素有“岭南名郡”,“粤东门户”与“温泉名市”之誉,中海汤泉酒店可以说是岭南人专属的福利了,这个周末虽然下着暴雨,但是会玩的人总是能玩出不一样的玩法。这不,我们就来到了惠州中海汤泉酒店,不得不说它的设计实在是太棒了!下面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吧!
这次,在中海汤泉酒店开启的不仅是一趟酒店奢享之旅,更是一趟东坡文化之旅。900多年前,宋代大文豪苏东坡在汤泉留下“温泉水暖洗凝脂”“一洗胸中九云梦”和“汤泉吐艳镜光开,白水飞虹带雨来”等传世佳句。
中海汤泉酒店位于广惠、惠河高速公路交汇处的惠州大道小金口,紧邻城轨 2 号线站点,距离江北 CBD 商圈约15 分钟车程,其实很方便大家过来。
 与其说它是一个酒店,倒不如说它是一个超有设计感的园林度假区~中海汤泉酒店被冠名“亚洲至美50间客房”,曾荣获2015年亚洲酒店投资峰会“年度最佳设计酒店”大奖。种种的殊荣都比不上亲自体验一下,让我们继续走下去看看!

酒店的主入口时光隧道,由国际顶尖设计大师bill Bensley倾力打造。它以北宋、南宋、元、明、清、民国和现代七个门庭,以及象征年历的1000多个斗拱,寓意那遥远的千年时光,穿越隧道,宛如时光流转、穿越千年。在这里,我们将开启一段怎样的旅程?

当你来到办理入住的地方,想必你也会和我一样吃惊的,前台居然坐落在一座桥上!坐落于九龙潭瀑布之下,仙气十足!
度假的酒店大堂的名字叫做雨来堂,它坐落在飞虹桥上,典出东坡诗句" 汤泉吐焰镜光开,白水飞虹带雨来"。
首座桥上酒店大堂,这是亚洲第一例,绝对是独具匠心,它马上就要成为下一个网红打卡地了!

值得一提的是,雨来堂还是一个非常适合拍照打卡的地方哦!这一下,你应该感受到酒店依山傍水,“一泉一湖两水五山”的独特自然景观了吧。
 这里远处可以看到云雾缭绕下的山峰,格外它就像一个仙境一般。这里就是象头山,大小共165座山峰,群峰绵延起伏。山体宏大雄伟,常为云雾所笼罩,云飞雾来时飘飘渺渺,云蒸霞蔚。因此,“象山云海”被誉为惠州八景之一。从古至今,五座山峦如同天然屏障屹立于此,守护着汤泉不受浮世所扰。中海汤泉酒店景区内森林覆盖率高达90%,称得上是纯天然氧吧,每立方厘米高达2000个负氧离子。
 汤泉酒店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地方就是龙珠湖,在这样的雨天,泛舟于湖上,将会是多么舒服的体验?
从酒店大堂出来以后,我们就来到酒店茶馆品茗,在茶馆我们还感受了一下中海汤泉酒店的规模,看过以后真的是震撼到我了。

茶馆不仅仅是一个休闲品茗的地方,在这里,你还可以更详细的了解到汤泉各个设施的分布地,方便游玩~

【悠闲的环境】
这里给我的感觉就是非常亲近自然,很适合过静谧隐逸的生活。酒店设计初始考虑了山林瀑布与度假的融合,让人们离开城市来到这里,就可以获得不一样的山林感观,繁杂顿时烟消云散,尽享浑然天成的自然景观。
其实,当你由主入口一路走来,沿着山间林荫,或沿着静谧河道,右侧山体保持了自然原本的味道,左侧透过树林隐隐约约能看到河道,客房与远山。

在酒店的路上,你处处都能看到绿色,置身其中是美的享受,是独一无二的度假记忆。
 【酒店很多建筑设计背后都有蕴意】
你可能会好奇,为什么酒店里还有水稻田呢?其实,为了更贴近归园田居的写意生活,特意在田园客房附近开辟了一方叠水梯田。
归园田居的诗意画面仿如眼前,邀三五好友,乐乎于田野乡间,清心于自然,醉情于田园。

酒店园林设计师宾士利先生,将汤泉打造成东方意境浓郁的中式建筑酒店。
烟晓亭、船坞、东坡馆餐厅、九龙潭、荔枝林、茶馆......各个景点无不记录着岭南文化的精髓,观山、听瀑、沐汤、吸氧,独特的感受无不体现尊贵的格调。
这么多景点里面,我最喜爱的还是九龙潭瀑布,这里有九处迂回。每次迂回处形成一个水潭,共有九个深潭,故而得名。传说,遨游天地的神龙,首先被汤泉的湖光山色所吸引,便腾云驾雾来到汤泉,化入潭中长期守护,瀑布汇成额水潭故称九龙潭。
看过了中海汤泉的种种自然风光与配套设施,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酒店的灵魂所在吧。
在汤泉酒店,居住其中成为美的享受呀!
客家大宅的中庭
 充满禅意的走廊
中海汤泉酒店推出园林别墅,前后两进,中间还有高挑中庭的中式大宅,以东方意境为主题。一进来就感受到了它的器宇不凡!300多平米的空间里,拥有私家游泳池,和两个温泉泡池,共三个房间,非常适合一家人过来住。
如果是别的房型,你还可以同时观赏湖景,与独特的“稻田风光”。
中庭阁楼的大床房
橙棕系列的装饰风格,体现着汤泉低调而尊贵的格调

每个客房都搭配全尺寸浴缸,满满的空间感。
 这么美的房间,是不是觉得自己身处古时候的大宅院?

双床间

现代简约风格的生态别墅更追求原生态的美 。
 来到户外,周围的白墙黛瓦会让你恍惚之中觉得来到了某个江南小镇,细雨绵绵的时候,穿上一身古装,打上油纸伞,该是多么惬意的享受。
 看过园景别墅之后,我们又来到了雅景客房,这类客房更适合两人入住。

走在二层的回廊上,看出去又是另外一种园林景观

雅景客房同样有着高挑天花,空间感十足。
 雅景客房还带有一个很大的阳台,欣赏美景也不在话下。
稍微休息之后,我们就来到湖边品味美食了,不得不说东坡馆出品的菜式实在是太精美了。用餐环境也是一流。其实参观除了名为“东坡馆”之外,菜品的选择上也与苏东坡有着莫大的关系。除了常规的客家美食之外,还有东坡肉、东坡凉菜三境等......可以说是别有用心了!

广东人都喜欢喝汤,而这个客家猪肉汤就非常地道
 客家手撕盐焗鸡
 汤泉稻香东坡肉。这道菜所用的稻杆,就是来自酒店内的梯田,它可以很好地吸收东坡肉的肥腻感,并且增加了一种稻香。酒店水稻一年两季,到了收获季节还可以邀请住客一起体验,大米还会馈赠给业主,可谓是很有意思了!
 这个被我刮了很多次的小南瓜,里面是野米粥,有种淡淡的甜味。

客家香煎酿豆腐
 时令蔬菜
 咸香肉炒饭
不得不说,中海汤泉酒店的出品实在是令人满意,吃饱喝足后,天色也渐渐的暗了下来。在酒店慢慢散步之后,回到别墅里,准备好好的泡一下温泉。
 【吃饱喝足之后,当然是美滋滋的泡温泉啦!】
这样的温泉对于整个华南来说,可以说都是非常稀缺的。
 你会发现酒店的温泉水都是打开的,而且水流并不会很大,出水口温度也高,这是因为酒店都是引用了同一个泉眼。泡过温泉以后,感觉肌肤紧致不少呢。
 美滋滋的睡了一觉,晚上十分静谧,只听见虫鸣与远处的蛙声,好久没有那么亲近大自然了。 第二天早上,我们来到了无边际泳池,这里拍照实在是再好不过了!
 这里既有彩虹独角兽,还有透明玻璃桥可以拍照。这样优美的环境实在是太适合女生打卡了。

看着美丽的风景,吃着水果,实在是享受呀。

前面介绍了那么多,终于要介绍中海汤泉酒店的主打产品了,这就是独一无二的东坡泉。苏东坡在被贬谪的时候来到惠州,浸泡过这里的汤泉之后都赞誉有加,留下“沐浴于汤泉,晞发于悬瀑之下,浩歌而归”、“温泉水暖洗凝脂”“一洗胸中九云梦”、“汤泉吐艳镜光开,白水飞虹带雨来”等传世佳句,今天我们也能来体验一番,已经是非常幸运的事情。
历代文人墨客纷纷踏迹而至,苏东坡、杨万里、屈大均、宋湘等都曾在此留下传世绝唱,目前已成四方来客下榻的不二之选。至今千年历史的汤泉,被誉为“岭南第一汤”,又称“美人汤”。水温高达72摄氏度,富含30多种微量元素,日流量逾1000余吨,对人体有明显润肤美颜和保健作用。
其实广东很多地方都有温泉酒店,但中海汤泉酒店的才是真正的温泉呀!更何况,泉眼在很多地方都是不对外开放的,因为你要知道,中国作假温泉的太多了,给惠州中海汤泉酒店点个赞。这里大型游泳池、干蒸房、湿蒸房、矿沙浴和各类特色泡池19个,同时配备水吧、茶室、书吧等设施。
【香木池】几千年来的屡屡馨香,始终像无声的春雨一样滋润熏蒸着文人的心灵。苏轼也曾在惠买香木梳做手信,香木盛水,暗香漫溢身心,让心静谧空灵。
988年,书法大家秦咢生于此沐浴过后,赞誉有加。寒冷时节,浸泡在温润的热泉中;炎炎夏日,畅游在清凉的冷泉里,胜却避暑山庄,冷热泉眼相映生辉。
【洗心池】
 露天温泉的高温泉,冬天水温达44摄氏度,高温泉对心血管、肌肉酸痛,风湿病均有不错的辅助作用,但44摄氏度的水温会使人皮肤有种微微的烧灼感,故取名赴汤蹈火。夏41-42度,冬43-44度。
【天石泉】
 天石盛泉,该泉泉缸由天然龙纹石精心打造,图案如飞龙在天,气势磅礴。天石如玉,寓意泡池者有仁、义、智、勇、洁五大美德。
【飞龙探海】
清代著名诗人江逢辰以“飞龙”喻东坡,“探海”如此赞誉苏轼在惠之贡献。飞龙探海泡池,以小见大,池边精致小景映射出惠州的特色景观。

【四龙吐珠】
四龙吐珠耀八方来客,池子壁特设4喷水龙头,喷出缓急适当的温泉水流,冲刷身体各个部位,有极好的按摩作用,也寓意来客能如龙腾飞。

【露天凤吕】
“露天”即户外,“风吕”即温泉。而“凤”吕是指两个户外泡池左右对称,犹如比翼双飞,泡池私密性较强,人泡池中树为障,让沐汤者无比温馨愉悦。
【热沙浴】
选用火山岩高矿砂,含60多种矿物质,对风湿感冒、腰骨痛、关节炎等有显著功效。全神身心舒展之后,我们来到西餐厅,准备好好享受午餐。
 【传统意式肉酱宽面】
 【黑椒牛仔骨配芦笋】
【南瓜汤】
 【热朱古力布丁】
【芝士蛋糕】
吃过午餐后,我们就返回广州了,来到惠州中海汤泉酒店,我才真正感受惠州的美好。希望你可以来到中海汤泉酒店,卸下日常的疲惫,尽情享受大自然吧。

本游记著作权归@Timetrees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